Monday, July 31, 2006

最近

最近经常想起读书时代的人事物。好象看到白衣蓝裙的自己正在向自己挥手,这种感觉很飘渺。

最近生活着时,虽然明明是参与其中,不过却感觉自己站在局外,看着庸碌的自己,这种感觉很分裂。

最近好象看到以前的自己正推着现在的自己走向前,虽然这个自己开始非常质疑自己能凭什么东西往前,这种感觉很无力。

最近看到另一个自己正呼喝自己,自己因为认同那个自己的话,所以很慌张,却一直在原地无法动弹,这个感觉很恶梦。

最近的最近,我看见一个站着想说些什么,旁人却无空理会的自己。

Wednesday, July 12, 2006

最后的记忆

6月27日,我坐在家门前的草席上,看着眼前满盛,已烧成灰烬的金银纸。我大力地捏了一下自己,希望眼前的一切以及过去1个多月来的生活都只是一场梦。

不过,手臂上传来的痛宣告了我的失望。是的,6月26日,我爸爸逝世了。

至今仍难以相信一个人可以从此就不在人间,加上自己一直都认为爸爸会好起来,令我更加难以接受。

爸爸是个传统而严肃的人,从小我们兄妹就很少与威严的爸爸说话。不过,一个人的逝世,应该让旁人获得一些启示,才会有意义,我对自己这么说。

朋友,希望你对爸爸最后的记忆都是美好的,不要像我对爸爸最后的记忆,是一张因受着身体的痛楚而扭曲的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