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7, 2007

我也会累

人类对别人的要求,总是多于对自己的要求。

老板要你十项全能,家人要你听话孝顺;亲戚要你和蔼可亲,朋友要你随传随到;婆家要你能干带旺......这些还不包括你工作时要遇上的别人。

我也会累,不过当我横心拒绝你们的要求,或者做不到你们的要求时,我会更加难过。

这样我就更加累。我想,这个累应该是不值得的,不过我仍无法抛开。

I AM LEGEND

从来没有在看了某部戏后,会变得害怕黑夜。

人类在I AM LEGEND这部影片中,因为受了病毒感染而变成怪物,不能在白天出现,因此原本热闹的纽约市成了死城,原本在森林中的狮子进入城市捕猎梅花鹿。

感染病毒的怪物生性暴戾,不能听懂人话,只会愤怒地咆哮。怪物还是群居动物,不过非我族类必杀无疑。

这种病毒已经在现在的人类当中发酵,有一天恐怕这个地球就会被染了病毒的怪物统治。

怪物只会在黑夜中出现,因此黑夜成了守护城市者的咒语。怪物的嘶叫划破黑夜时,人类在这个城市只能恐惧不能言语。

黑夜自是鬼魅,生活在黑夜之下感觉被笼罩的窒息。

我开始惧怕黑夜,虽然夜凉静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