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3, 2008

杂记

上星期日,狠下心肠剪了多年的长发。

小学到中学一直都是短发,中学毕业后更是马上留长发来结束每个月都要剪发应付检查的日子。后来,直长发是我其中一个标志,当中只有那么一次剪短过。

为什么最近会剪了长发?天气热,掉头发,分线越来越宽都是原因。现在却想不到到底是什么原因真的剪去了。

旁人的反应不一,摘录数个如下:

~你怀孕了是吗?哦,最近有很多流言嘛(流言?新陈代谢慢了,所以最近肥了)

~人家会以为你怀孕的,因为大肚婆都是短头发,坐月不能洗头嘛(我没有想那么多也)

~你的头发很可爱(谢谢)

~很清爽,短发怎样看都比较年轻(再谢谢)

~去哪里剪的?很适合你(代价嘛)

其实,现在有点后悔,又好像觉得长发比较适合,真是的。。。不过头发很快长的,不担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心情容易不好,不知为什么?

偏偏心情不好时就事情不顺,话说那天拜五晚上,到某个地方打算拿回给人修改的衣服,虽然东主安蒂说拜六才拿,不过我还是期待在拜五晚上就可以拿。

结果当然是碰钉,好吧那就去吃晚餐,外面下雨,加上一整天心情本来不好,所以选择吃最喜欢的K记炸鸡平复心情。

叫两个套餐,收银的说要等12分钟,因为很饿所以不想再去外面只好等,看到饮水机上有柠檬茶所以点了,不过收银的没有说这不是在套餐内的。

后来才知道柠檬茶是另外给钱的,我还不知,当收银的一直要给我们三杯水我还大声地告诉她两杯而已,唉~~~

星期日,理应比修衣东主说的星期六多了一天,应该可以拿了吧!

怎知,东主看了单,竟然好像公务员一样,一边说还没有好一边给回单我,我生气了,提高音量告诉这名安蒂说:我已经来了三次!(包括拿衣服来就三次)

安蒂最后叫我一个小时后再来,一个小时后,她们才修好我的三件衣服,更火!第一,既然一个小时可以完成的东西为何叫我再来?第二,你说好的时限都过了为何完全没有修到我的衣服??

这样我的心情还能好吗?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只剪了个短发,才知道头发我爱你有多深?想想还是值得的,哈。

心情不好,可能平时用太多左脑逻辑思考,尝试也用用下右脑,听听音乐,看适合眼睛看的东西,包括艺术图片、好书,听好的音声,想快乐的事情,平衡右脑的运用,心情可能会好些。

白天工作已很累,晚上血液流动缓慢下来,需要休息睡饱修复身体,若此刻又吃甘肥油腻食物,是火上加油,血液毒素不容易排出,长久下来细胞会受伤害,头脑会不灵活,精神不振。

一名良医说,吃对食物,睡对时间,趁着自己还能动时要多动,都是攸关心情和健康的重要法则。最后他说:千言万语,要讲的说不尽...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