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0, 2009

好久不见 !

呼!好久好久没有回来这里,大家好吗?(有回音,果然还是高原一个)

从懒虫的部落连接中发现,原来我已经9个月没有回来了,还真的很久呢,BB应该都可生出来啦。

刚刚妹妹在看电视时,转到了《韩国古代传说》电视剧节目。这是讲述韩国古代的鬼故事,每集都是不同的故事。个人虽然怕看鬼戏,不过之前还是看过一些片断,觉得不论是故事,还是拍摄手法,都是不错的电视剧,绝对是我今年想看的电视剧!

其实刚刚只是看到那个故事的结局,不过故事大概是在古代传统观念下,女戏子受尽性别和职业歧视,离世后变成厉鬼害人。

她的男同事(就称男戏子)在她要继续害人的时候阻止了她,并邀她一起站上绳索,再次做他们以前一起合作的绳索演出。

男戏子一边跳着,一边对女戏子说:“你就回去吧,反正,人来到这个世上,都只是为了要演一回。

女戏子听了,微笑点头,化为轻烟一缕离去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荧幕上的厉鬼,恐怖面孔是被夸大了。

在阴阳眼人见到的另外一个不同世界的"人",其实是一种灰灰的颜色,最多是眯著眼睛的,还有眼睛睁得很大很大,嘴型是呈现0字型;还有就是皱著眉头的,表情有点哀伤。

第四种是目光没有看人,而是看著地上,眼睛眯成了一条线;第五种是让人比较害怕见到的,几乎看不到他的脸,就像一个没有五官的人,脸是平的没有凹凸之分。

你说的这部韩国鬼片,真是凄美。

据了解,生前执著、贪爱的人,死后确实是堕在鬼道的。有些甚至还不知道自身已死去。

曾看过一名通灵者在著作中,所叙述的每一个故事,颠覆了对鬼的看法和感受,看了对鬼不会感到害怕,反而对他们生起同情。

她说,跟鬼遇上的,都是有因果关系的。最终都是希望得到帮忙,让他们的魂有个去处。

这名具有阴阳眼的作者在看到亲人的去世时,说出了她的感慨:

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过世的人,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过世了。我看到姑妈站在那些妈妈们的身边,不断地拉着她们,意思就是要她们不要这么难过与伤心。

可是,没有人看到她,姑妈也跟她们搭不上线,那种情景就像阴阳一线两隔,爱恨情仇也相隔,我看到这个画面有一种人生无奈的悲凉与哀伤。

--者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