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01, 2008

TBR的饭菜

那天到一座政党的大厦工作后,就和同行到隔壁去吃素。

很久没有到那里去吃饭了,原来已经改成学校食堂一样,一排排的桌椅,一排排的人龙,很多上班族都穿着大衣或领带在吃饭。

买饭时,我负责点,安娣负责拿到我的盘中,然后排队给钱,找位子坐下吃饭。没有冷气,不停转动的风扇竟然将我带到TBR的时光。。。。

TBR是学院外面的住宅区,学院时代除了在Dining Hall吃1令吉80仙,两菜一肉的经济饭,就是在TBR那排店吃饭,而我最常吃的要数斋饭。其实应该是素食而不是斋饭,斋是守斋的意思,素食才对,不过我们叫着叫着也不管。

好像是两令吉10仙一碟吧?我已经忘记了。下午或晚上,通常就在那里吃饭,如果晚上很迟了他们收档,还可能给多一些。和朋友笑着谈着安静地吃着,还有那碗附赠而我们又要捞料的汤。。
在政党大厦隔壁吃饭,竟然将我带回那段时光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那天主任请客,很多好菜都吃不完。所以在同事的号召下,打包回家!

拿着橙红色袋子,里面装了宝丽龙饭盒,踩着黄昏,时光突然又倒流到TBR的打包饭时光。

打包饭在学院时期很平常,现在就很少了,不过现在想起来这样也可以环保一点吧。当时如果不是自己打包就是housemate代劳,如果是别人代劳就不好意思选菜,大家一起吃‘大锅饭’(一起煮出来的嘛)。

TBR还有什么?Mali炒果条和椰浆饭。因为特别,迄今没有遇上类似的食物,所以目前还没有被勾起什么回忆。应该回去回味吗?人事已非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