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08, 2008

生与死

上次我说过一名朋友姐姐的孩子逝世的事情,详情是这样的。

为了方便称呼, 就称呼我的朋友为二姐, 他的姐姐是大姐, 他的妹妹是小妹, 大姐和小妹我都认识, 二姐因为丈夫到美国工作,而带了女儿远渡重洋在美国暂时生活数年。

当天, 大姐到新山去喝小妹的喜酒。 大姐的孩子在高兴地玩耍, 突然间大喊头痛, 就晕倒了。

大姐等人马上将孩子送往医院,不过医院看了,竟然说不收这名孩子,他们又马上送到诊疗所去让专科医生看, 4名专科医生都说,孩子已经脑死, 原因是脑血管太狭窄。

在咨询医生的意见后,大姐等人决定,拔了孩子赖以维持心跳的仪器...... 将孩子带回火化。

后来在网上遇到二姐,她说决定最近回马陪伴她伤心欲绝的父母,一边等候将在今年杪出世的孩子。其实之前,我们还在讨论她是否应该在美国生孩子的问题。

有生,有死,人生如此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