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3, 2008

住家菜的出其不意

最近比较喜欢吃住家菜。

外面的食物已经有了特定的名字,他们的味道虽然有些微不同,不过总是逃脱不了他们名字所赋予他们的味道,譬如我喜欢的煮炒“鸳鸯”,味道总是统一得让人觉得它是工厂生产的。

即使不点单座,改为“叫菜”,或台湾说的“合菜”,味道也是一样-就是那些嘛,你也知道的。

所以,最近喜欢住家菜,住家菜没有要求快,没有要求味道一定要一样,没有要求一定只是那些配料,譬如,你点的蒸鱼上用来点缀的番茄有4片,隔壁座的也一样,明天后天你来吃都是一样。

住家菜,自由度大,喜欢什么就放什么,喜欢多少就放多少,变化多端,可以创意连连,出其不意,多好啊!

所以,很多时候因为妈妈的住家菜,即使八点半后才能回家也要回家吃饭,因此身形越来越圆。

还有,因为住家菜给自己的魅力,如果放假在家,宁愿花时间煮东西也不愿打扫这种一成不变的工作。

可以说,那么多种家务当中,我还是比较喜欢可以发挥创意的烹饪!

1 comment:

懒人爱吹水 said...

懒人自从搬去和懒猪住后,换了新工作,每天放工回家首个任务就是忙着准备晚餐。

尽管每天烦着要煮些什么菜肴,虽然只是简单的两味,但是好过吃外面咯。

现在不知不觉都已经煮了超过3个月了,而且还能天天不一样的菜色,有点佩服自己了!哈哈哈自夸!

享受煮东西,然后煮完了又得扫地抹地,天天都是如此,所以做家务也能瘦身,这是自己的见解。

你也可以炖一些两人分的汤水,这样一来就可以只煮一样菜了。